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10: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24

  12月23日,甘肃省文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在兰州召开,19位高评会评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的重要践行。我们要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的内涵要义,进一步解放思想,重视人才培养,从事业发展出发考虑人才管理和使用,支持和成就人才建功立业,凝聚和激发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活力。 

  会议要求,职称评审结果是专业技术人才聘用、考核、晋升等的重要依据,要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进行认真评议和认定。在申报人员分布层面上,对一线和实用性人才应适当予以倾斜照顾;对甘肃省直单位、科研部门服务县乡一线、成效显著的人才考虑政策倾斜。 

  据悉,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共收到全省申报文博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材料54份。其中,申报正高级7份、副高级47份。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职改办初审,报省职改办联审会议研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并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审议通过了47人(正高级4人、副高级43人)的职称评审,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