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督查组检查天水、陇南、甘南文化和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26

  1月17日至2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督查组对天水、陇南、甘南及部分县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春节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市场秩序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2021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市场经营单位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和经营秩序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陇南市武都区、徽县,甘南州合作市、迭部县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滑雪场、星级饭店等21家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做了重点指导。

  根据实地检查的情况,督查组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四方责任”,安排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积极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社会文化氛围。二要抓实抓细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按照各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佩戴口罩、日常消杀、场所码落实等措施,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三是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企业的安全监管,落实文化和旅游企业的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强市场执法检查。加大日常检查、重点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和隐患该立案查处的从严从快查处,该要求整改的坚决督导整改,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