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安排部署“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27

  4月26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万学科就“五一”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回答记者提问。

  万学科介绍,2022年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力度,督促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省市县三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8万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和场所1.68万家(次),排查整治问题隐患586条,确保了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作了以下安排部署:一是全省旅行社继续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跨省自驾游、自由行旅游活动,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活动传播。二是倡导群众就地、就近出游,旅游期间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是娱乐场所、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和场所,继续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需提供省内间隔24小时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是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和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五是星级酒店落实“凡进必扫场所码、必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必问旅居史”措施,登记入住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需提供省内间隔24小时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六是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节庆活动和大型文艺演出,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须履行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