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陇原丰富文旅产品伴游客开心过节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7

  “五一”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极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体验感,陪伴游客开心共度“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展演形式和手段,灵活运用“互联网+演艺”,将线下演出转化为“春绿陇原”网络展演,陪伴游客开心过“五一”。据了解,“五一”期间,甘肃省陇剧院《劳动礼赞·非遗华彩》庆“五一”专场文艺晚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集团《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文艺演出、敦煌艺术团《春绿陇原·百花争艳》综艺演出和甘肃大剧院《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专场演出等4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云直播”演出先后上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的“云端盛宴”,吸引500多万人次观众线上观看。

  “五一”期间,嘉峪关·关城里景区策划了16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受到群众热情欢迎。武威市在做好线下活动的同时,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云游”系列,带全网观众共度黄金假期;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的汉服展演活动,在线观众突破2.2万人次,再创该馆直播季新高。酒泉市举办了首届“酒泉有礼”——文创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让文创走进商场,贴近百姓生活,扩大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消费。定西市举办了“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活动视频直播及短视频播放量超过100万人次。陇南市针对假期推出了“康养胜地·乐享陇南”春季主题自驾游精品线路。敦煌阳关博物馆举办了“明光铠”复原品陈展活动,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近距离体验唐明光铠的风采。兰州新区推出了民俗文化观光养生、亲子春游踏青采摘、欢乐购物品质生活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节日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