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春绿陇原·永远的绿洲”实景云展播交响音乐会震撼奏响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20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一场以“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为主题的实景交响音乐会,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精彩奏响。

  整台演出在交响音画《千手观音》中惊艳开场,随着青年指挥家王璐手中的指挥棒划出的完美弧线,美丽的七彩丹霞连续响起河西走廊的大美之音,《祁连山——我们的家园》《萨娜玛——裕固族的歌》《马踏飞燕》《胡杨——缅怀勇士》和《永远的绿洲》五个乐章一气呵成,诉说着对巍巍祁连、丝绸古道、大漠戈壁和沧海桑田的深情咏叹和无限遐想。在雄浑壮美的音乐声中,在色彩斑斓的丹霞山下,飞天仙女、裕固族姑娘展现动人舞姿,河西走廊、黄河之滨、大美敦煌、甘南草原……14个市州的地标美景一一呈现,甘肃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用音乐叙述美景,优美的旋律、畅想的音符,将陇原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呈现给全国的观众。在气势恢宏的合唱《领航》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实景交响音乐会最大的亮点是将会场设在了甘肃地标性景区张掖七彩丹霞,交响曲以河西走廊千年历史为背景,以纵横驰骋的思绪,凝重而炙热的情感,深厚而博大的气度,浪漫而写实的手法,着力表现河西走廊这个地理板块在历史变迁中留下的印迹。全曲从不同角度把历史与现实的生态情结交织联系在一起,既有对往昔历史的追忆,又有对当前现实的思索与感叹,以及对明天再度辉煌的热切冀望。本场演出让观众在音乐的激荡中,纵览大美河山,实现诗与远方的和谐交响,立体生动的呈现了自然之美、音乐之美、七彩丹霞之美、彩虹张掖之美、如意甘肃之美,也为进一步提振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