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5月30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以“孔老相会·儒道互动”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厅领导和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邀请了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明进行授课。刘永明教授聚焦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从“孔老相会”“孔老对比”以及“儒家的《大学》教育与道家的智慧反思”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在儒道互补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优秀遗产,既不忘民族文化之地位,又要吸收外来文化优秀成分,切实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谛和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