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9

  6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在张掖市拉开帷幕。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为文化强省建设注入非遗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希望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以各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为重点,抓好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推进甘肃省非遗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甘肃省2022年“非遗购物节”、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专场晚会等7项活动。

  开幕式上,有关单位为国务院公布的甘肃省第五批1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所在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颁发牌匾,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入展代表颁发入展证书。其间,与会人员还走进张掖市非遗工坊传承人工作室等,实地参观了解近年来甘肃各地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互动交流。(罗赟鹏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