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5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平凉市政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首发仪式在兰州火车站举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的开行,是甘肃促进交旅融合,服务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省内旅游与低风险地区跨省旅游全面回暖的务实举措,对于用好用活铁路资源和“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效应,全面提升“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旅品牌影响力等具有深远意义。

  平凉市副市长王锦表示,平凉将以“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的开通为契机,持续深挖文化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崆峒号”列车成为一座“可移动的平凉文旅展馆”。

  据悉,“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以“慢游、静修、颐养”为特色,每周运行一趟,从兰州出发,途经白银西、景泰、中卫、固原,最后抵达平凉,全程614公里,运行约11小时。(鲁学恩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