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17
  “正月里来是新年,南梁来了刘志丹,带着队伍上横山,驱散乌云晴了天,呼儿嘿哟……”6月16日,由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创排的红色革命题材民族歌剧《呼儿嘿哟》在甘肃大剧院成功首演。
  位于陇东黄土大塬的南梁,是西北高原上的红色地标。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是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红军将士和广大群众用热血和生命写就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铸就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伟大南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