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培训班在张掖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2
  6月2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培训班在张掖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学习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建设相关政策及优秀案例,动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把这项工作真正抓起来、抓出成效,为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会议指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与全国同行业以及全省其他行业相比,此项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和短板。2022年4月18日,在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这标志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专家队伍初步建立,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成立省级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后,推动标准化工作的第二件大事。此次培训班,重点是培训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化工作人员,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当前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加大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力度,推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化工作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学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全身心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中来。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要以诚恳的态度和虚心的作风专注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为下一步开展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打下良好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进一步理清本地区、本单位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在培训班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和行动指南,成为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本次培训班集中学习3天,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省标准化研究院等知名专家和教授通过专题辅导及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标准化在文化和旅游工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在成效。
  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直有关单位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实地观摩学习了张掖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工作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