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线上培训会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8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18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已于7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始进行视频征集,根据广大基层创作人员的要求,为解答大家在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困难,于7月15日下午在兰州举办了视频创作线上培训会,对本次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的作品创作内容、创作方法和发布技巧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和培训。活动协办单位各级图书馆、文化馆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主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微纪录片,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在全平台呈现甘肃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旨在讲好甘肃故事,传播好甘肃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会议以“群众艺术类”“文化故事类”“文化旅游类”“全民阅读类”四类创作方向为主,对拍摄画幅的选择、背景音乐的选择、文案标题及其他视频创作技巧,作品发布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