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巡展(甘肃站)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展示以黄河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成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总体安排,甘肃站巡展活动于2022年9月6日至9月20日在兰州举行。9月6日至10日为预展期,9月11日至20日正式展览。为落实甘肃省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次展览不再举行线下开幕式,改为邀请嘉宾以“艺术+科技”的数字化方式在“云端”举行开幕式,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将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黄河故事”进行展览。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特邀当代名家作品以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作品134件,巡展(甘肃站)新增本土艺术作品12件。展览分为“岁岁安澜”“文脉千秋”“家园欢歌”3个篇章,旨在以美术形式生动展现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展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