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 
在广西桂林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10: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4

 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建章、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展处处长郝永安出席了开班仪式表讲话。来自广西、云南、贵州三地的240名基层非遗保护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各地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扩大并迎来更多新鲜血液,需要进一步巩固、加强和提升。为期一周的培训,针对当前非遗保护工作队伍现状,采用课堂授课、案例分享、实地观摩与专家学员互动交流方式进行授课,目的就是要让基层工作队伍能够正确的认识非遗,能够准确理解当前国家对非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指向,能够对当前主要的非遗法律法规有所了解,为开展非遗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覆盖了广西、云南和贵州三省区,为不同的地区和岗位从事非遗保护的基层工作者搭建了学习平台,提供了交流探讨的机会。大家在学习中,分享工作经验,增进彼此了解,在研讨中共同分析、谋划工作新思路,形成共识拿出对策,为接下来的全国各地举办培训班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