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桂林图书馆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2: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0-1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当地桂海碑林博物馆和高新万达广场,举办“数字文化·智慧服务”公共数字文化推广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微信H5游戏、线上线下调查问卷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互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推广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普及公共数字文化知识,深入了解群众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需求。
  “先在碑上均匀地刷一层白芨水,使拓纸牢牢粘在碑上而不会移位……”活动当日,在桂海碑林博物馆,拓碑指导老师细致讲解并演示了拓碑的整个过程,还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传统碑拓技艺;活动特别推出的AR体验也广受欢迎,观众可以通过三维动图,直观感受碑刻文化,了解公共数字文化的创新应用成果;桂林图书馆还首次面向市民推出支付宝免押金办图书借阅证服务,市民可使用支付宝信用办证,现场体验便捷的借还书服务。
  桂林图书馆副馆长曹旻表示,桂林图书馆正积极以数字文化资源建设为核心,打造数字阅读平台,拓展公共文化服务传播渠道,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及服务。(郭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