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成立环首府生态旅游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4

  10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七城区联合发起的环首府生态旅游联合体在南宁揭牌成立,现场发布了绿城都市生态游、环首府生态科普之旅、都市公园之旅、都市红色之旅、都市康养之旅等六大主题线路。

  环首府生态旅游联合体成员涵盖南宁市邕宁区、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良庆区、武鸣区政府部门,广西红色旗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各城区旅游企业、景区景点等多种主体。环首府生态旅游联合体将进行机制创新,政府与企业签订协议,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实现“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以聚带散、以优互补”的旅游产业规模经营和旅游发展方式转变。环首府生态旅游联合体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南宁各城区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南宁各城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串联各城区景点,共同营造环首府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环首府精品线路。
  据悉,广西在全区推进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已建立阳荔蒙旅联体、粤桂旅联体、桂北红色旅游联合体及山歌文化旅联体、边关旅联体。旅游联合体在广西发展成效凸显,其成功实践,成为区域旅游发展和建设的新一极。(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