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2019广西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龙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0: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03

  11月29日至30日,2019广西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崇左市龙州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发展乡村电商旅游·助推广西脱贫攻坚”为主题,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为组织形式,以“政府引导+企业投资+政策扶持”为路径,通过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宣传推介会、乡村旅游与电商扶贫经验交流分享会、旅游扶贫就业秋冬季专题招聘会及旅游电商产品现场展示等活动,全方位多平台展示“旅游+电商+扶贫”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辐射功能和带动作用。

  本次推介展示活动设置了形象展区、商品展区、电商展区、招聘展区和美食展区等5大展区63个展位,共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外旅游电商、旅行商、采购商、用工代表企业、美食参展商和乡村旅游企业(农家乐)约370人参加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了广西乡村旅游重点企业、旅游扶贫县(村)的旅游形象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外知名电商品牌形象,推介了广西深度贫困村的旅游商品和龙州特色旅游商品。

  此次推介活动亮点纷呈。一是活动启动仪式在常规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特色(非遗)文艺展演的形式,向来宾展示龙州县特有的文化艺术和“非遗+扶贫”成果;二是举行广西乡村旅游与电商扶贫经验交流分享会上新增短视频、垂直电商领域引导电商扶贫议题分享,培养与会人员短视频创作和电商的能力意识,提升电商运营水平,助推乡村旅游电商产业发展;三是设立2019年广西旅游扶贫就业秋冬季专题招聘会崇左主会场,建立“粤桂扶贫协作”用工需求企业与龙州县贫困户务工需求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