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运用网络舆情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处理各新媒体平台网友提出的问题、建议121条。同时每天汇总上报全国各地文化旅游市场的防控措施,利用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重点监控当地湖北游客的人数和去向,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准确把握网络舆情,及时出台相关措施,有力推动广西文旅行业防控疫情。

  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收到大量网友关于“请求关闭广西旅游景区”的留言,工作人员及时将网友的建议上报厅假日值班室。结合各地疫情的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于1月25日迅速作出决策部署,向全区各市文旅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A级景区暂停运营,同时要求各市各单位指导相关单位、企业服从大局,妥善处理好观众、读者、游客在退票退团退费和行程调整方面的合理诉求。

  1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发布“广西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积极从国外筹集和募捐防疫物资并运送回国”的消息,网友留言请求防疫物资向桂林定点收治医院倾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立即将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建议相关部门对民间捐赠的防疫物资进行集中统一调配。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广西文旅行业各组织和协会反馈的捐赠信息,并向网友反馈物资捐赠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广西文旅人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得到网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