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以大数据助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4 10: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4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旅游学院充分发挥旅游院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依托广西旅游数据中心大数据信息技术,为广西文旅部门提供疫情防控大数据,提高了文旅部门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据悉,从1月23日开始,广西旅游数据中心每天为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南宁、桂林、北海、贺州等多个城市文旅局提供敏感人群分布及流向跟踪数据分析报告,至今累计提供日数据报告近百份。在提供每日数据分析报告的同时,广西旅游数据中心还提供了数据可视化监测,并实现省、市、县三级的区域数据可视化展示应用。针对敏感人群在地市区域分布,该中心还实现了对敏感人群在各区域流动聚集情况24小时监测,提供敏感人群常驻聚集地的流动分布可视化展示,为旅游行业的防疫工作提供重点排查监测区域的数据分析决策。
  通过旅游大数据的应用,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很快就掌握了湖北游客在广西的数量和分布情况。为保障他们的生活及安全健康,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在大数据的基础上确定了100多家专门接待湖北游客的定点酒店。对于湖北游客来说,这些定点酒店好比及时雨,让他们生活无忧。
  未来,广西旅游数据中心将进一步抓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着手敏感人群区域精准识别防控应用研发,加强敏感人群防疫精准识别,加大对特定区域敏感人群管控,深化数据支撑工作,将切实让数据 “多” 起来、“实”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技含量和效率,助力科学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