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2020年广西公共图书馆“三区”少儿阅读推广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09
  9月21日至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主办、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2020年广西公共图书馆“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少儿阅读推广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图书馆(上海情报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来自全区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馆长、业务骨干共50人参训。
  培训班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少儿阅读的方法与实践、智慧图书馆的设计与实现、绘本的理念与选择、全民阅读与阅读推广人培养、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等方面内容讲授了有关理论前沿与实践案例。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浦东图书馆、傅雷图书馆和青浦区图书馆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现场参观、同行交流学习等方式,开拓了眼界,尤其对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的建设,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方式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今年是广西图书馆实施开展广西“三区”公共图书馆人才支持专项计划的收官之年,该计划由中央财政专项支持,从2013年8月启动至今,广西图书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先后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湖南图书馆、浙江图书馆等业内一流公共图书馆,及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合作累计举办50批次培训班,组织了区内100余家公共图书馆累计2800余人次受训,有力地促进了广西各地公共图书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为实现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