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2020乐游广西·乡村旅游嘉年华在贺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23

  11月21日至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自治区林业局、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贺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乐游广西·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广西贺州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包括全国重点旅游扶贫村(星级乡村旅游区)产品推介会、广西文化和旅游扶贫成果展、乡村旅游大集市、“乡约游广西”自驾采风等活动。其中,乡村旅游大集市采用直播带货的形式,为贫困地区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力旅游消费扶贫。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广西接待游客4.1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601.9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1.78亿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43%;乡村旅游消费约1174亿元,占全区旅游总消费的25.5%。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乡村旅游乃至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开幕式现场,贺州市八步区代表作了旅游扶贫典型发言,举办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及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授牌仪式、“乡约游广西”自驾采风活动授旗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