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06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决赛在南宁举办,作品《桥何名欤》和《丰碑》获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广西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广西各地各部门掀起“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热潮,全领域深挖红色资源,全覆盖讲活党史故事。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报名参赛者超万人。参赛选手有来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有机关干部、学生、教师,也有红色故事的亲历者、研究者及先烈后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大力宣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精神内涵,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共有20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为背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真情讲述了一个个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集体的动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给观众带来丰盛的党史学习“营养大餐”,达到“以小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效果,让“永远跟党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