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强化旅游等困难行业纾困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24 11: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24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其中包括11条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7条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

  《政策措施》提出,全面落实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引导保险机构加快推进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工作,扩大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范围。对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加强银企合作,建立健全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政策措施》明确,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时,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交由旅行社承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建立重点企业融资风险防控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桂惠贷”贴息政策帮助旅游业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对预期发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艺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发挥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的积极作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旅游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个体工商户予以信贷支持。(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