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启动三年计划建设北部湾度假胜地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20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北部湾办等主办的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暨向海经济重大文旅项目启动仪式在钦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强区的重要决策部署,明确提出要打造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建设迎来了历史新机遇。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现场展示了三娘湾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北部湾望海岭国际滑翔伞基地、防城港体育小镇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向海经济重大文旅项目。

  据了解,《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北部湾办联合印发。其中明确了建设目标:北海、防城港、钦州三市滨海旅游的影响力、竞争力显著增强,广西北部湾成为生态优先、文化引领、品质一流、协同发展的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到2024年,力争实现年旅游总人数达到1.4亿人次,年旅游总收入达到1600亿元。(邝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