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1

  6月16日,“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挂牌仪式在广西艺术学校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广西文联主席东西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唐正柱表示,“刘三姐”是广西文化的重要标识,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断传承发展。“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的成立,既有利于传承发展刘三姐文化,进一步打响刘三姐文化品牌,又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激发艺术创造活力,传播优秀文艺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据悉,《刘三姐歌谣》于2006年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西刘三姐青年艺术团”的成立必将更好地传承刘三姐文化,创作打磨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将优秀民族文化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