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召开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以及“稳投资增后劲”的工作部署,9月5日,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分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建设进度,精准做好计划新开工的项目、续建和年度竣工的在建项目、纳入计划正在推进的预备项目、正在洽谈的项目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分秒必争抢进度。二是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通过积极对接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重点招商区域,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积极强化与金融机构沟通合作,广开门路筹融资。三是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为企业解困纾困的政策,要用好相关金融支持企业政策,要加强银企对接精准服务企业,要指导好企业苦练内功,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四是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专班工作机制,扎实组织做好旅游领域存量项目摸排工作,积极盘活停工、停业、低效等旅游领域存量项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完善重大项目“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项目调研与总结分析,落实“一企一策”提供定制服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根据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协调推进,不遗余力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同时,要确保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务必使重大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