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3

  8月16至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培训班在南宁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主办,广西图书馆学会承办,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县级公共图书馆的90余名评估定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研制专家组成员就评估标准、数据采集填报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专家组成员解读了县级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的“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等指标内容,介绍了评估定级平台情况及操作方法,还就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在此次评估定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班还组织安排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灵川县图书馆、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北流市图书馆负责人结合各馆实际,从新馆建设、文旅融合、智慧化服务、评估定级分工等多个角度分享相关经验,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在评估定级工作中的沟通协调。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在指导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开展自查自核及评估定级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方面有着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围绕“迎评、促建、促管、促效”目标进一步做好评估定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