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公布第一批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0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广西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南宁市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柳州市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桂林市靖江王府及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等4个遗址公园入选。

  《通知》明确,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指导有关单位进一步做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加强遗址的保护、研究、展示和利用,在条件具备后及时报请评定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充分发挥考古遗址公园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顶蛳山考古遗址公园包括遗址本体保护展示、遗址博物馆建设以及景观配套等。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是围绕“中国南方第一个旧石器遗址”——白莲洞遗址规划建设的史前考古遗址公园,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桂林靖江王陵考古遗址公园兼具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由合浦汉墓群重点保护区、大浪古城遗址、草鞋村遗址3个片区组成。(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