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第十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唱响连台好戏
发布时间:2022-11-18 09: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1-18

  11月13日,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广西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来宾市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会演开幕。

  苗庆旺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全区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群众文艺活动。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开展群众文艺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创作更多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培养更多优秀群众文艺人才,为时代欢歌,为百姓抒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文艺会演持续6天,其间举办开幕式、16场专项演出以及1场汇报演出,分别在来宾、百色两地同时举行。会演期间,广西14个地市的近2600名群众演员陆续带来204个精彩节目,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五大门类。演员们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改革发展新成就、城乡建设新变化、乡村振兴新风貌、民族团结新担当、文旅融合新气象的新时代广西故事,唱响5700万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团结奋斗向未来的新时代强音。

  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广西重点打造的群众性文化品牌。自2012年举办首届活动至今,文艺会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仅唱响了惠及城乡的连台好戏,也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一个大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创造文化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基层文化供给,培养基层文艺人才,推动群众文艺繁荣发展。(驻广西记者郭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