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广西南宁:文旅复苏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2-09

  春节假期,南宁市共接待游客53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7%;实现旅游消费27.65亿元,同比增长103.57%,加速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在位于孔庙旅游码头的CAMP户外露营基地,13个搭着帐篷的小院子临江而建,每个小院子各有特色。据南宁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沈锋介绍,为进一步丰富百里秀美邕江文化旅游内涵,公司在孔庙旅游码头和老口航运枢纽右岸大草坪分别打造了“南宁旅发青山下CAMP”和“南宁旅发邕江畔CAMP”户外露营基地。春节期间,露营基地预约火爆,一“帐”难求,累计接待人数约1600人次。此外,一场场充满仪式感的“年味文旅盛宴”通过邕江夜游项目得到了延展,吸引了大批区内外游客,累计出行63航次,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41.1%。

  在春节文旅市场火热态势下,南宁市对一季度文旅产业复苏信心与底气更足。“加强谋划,以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扩大文旅产业投资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和增强发展活力为目标,全力推进一季度文旅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春梅表示,南宁市文旅部门将围绕“壮族三月三”、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等时间节点,推出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组织文旅企业参与文旅惠民促销,继续发挥文旅消费券撬动作用,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围绕一季度投资目标任务,南宁市统筹各县(市、区)、开发区力量,重点推进广西药用植物园《诗经》植物园、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等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昆仑关战役旧址保护利用设施项目、上林县大明山民宿聚落提升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策划引进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等更多元的新业态项目,狠抓项目建设,增强文旅产业发展动能。

  同时,加强项目策划,推进文旅产业大招商。聚焦高水平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实施首府文化品质提升工作,策划包装涵盖文化消费、文化产业、山水休闲、主题游乐、康养度假等领域的优质招商项目,开展文旅招商专题推介活动,力争完成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招商目标。

  加强品牌创建,促进文化旅游对外开放。将以“中国绿城老友南宁”文旅品牌为总标识,打造一批国际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开展文化走亲东盟行、旅游促销、东盟国家游绿城等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不断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活力。(宾阳 莫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