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桂鄂联合开展文旅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5: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12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桂鄂文化旅游联合推广会、桂鄂非遗精品艺术展演暨“潮玩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南宁)”活动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表示,再过几天,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广西,壮家酒出窖、苗寨杯倾满、仫佬备彩饭、侗乡歌满山,希望各地游客到广西做“桂”客、唱山歌、喝美酒,共度八桂嘉年华。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表示,希望两地文旅企业共同开拓文旅市场,积极组织互动旅游,让更多游客体验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希望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互鉴、旅游市场互拓、文旅发展互促、发展利益互惠,共同提升两地文旅品牌的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精选了19个具有桂鄂两地非遗元素的节目,通过民族歌舞、戏剧杂技等形式呈现非遗魅力。活动现场,广西14个设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推介了特色旅游商品、非遗产品、文创商品等,邀请武汉市民游客“潮玩三月三·相约游广西”。(邝伟楠 陈永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