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西
广西
金牌导游说广西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8: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25

  2023“金牌导游说广西——我是广西山水体验官”文旅短视频创作大赛近日启动。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作品征集持续至6月18日。

  据了解,本次大赛可个人参赛也可以团体形式参赛。其中,参赛个人可为导游、旅游景区(点)讲解员、文博场馆讲解员等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参赛团体包括旅行社、导游工作室、旅游景区(点)、文博场馆等文旅企事业单位、团体。参赛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以“体验官”视角开展创作,提倡创意说广西,向观众介绍广西文化和旅游资源,包括旅游景点(线路)、特色民宿酒店、文博场馆、城市街区、人文历史、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旅游、特产美食等内容。

  本次大赛设置“金牌导游说广西”最佳账号、最佳作品、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拍摄、最佳剪辑、最佳文博、最佳故事等奖项以及优秀组织奖。奖金总额不低于8万元,扶持流量总量不低于600万次曝光,并将颁发荣誉证书。(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