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摄影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8 09:0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4-28

贵州省文化厅巡视员张明辉致开幕词

  4月25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摄影图片展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揭开了2017年贵州省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对口合作系列活动的序幕。开幕式当晚,贵州省文化厅巡视员张明辉、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宜琪、马耳他旅游局首席营销官卡洛·麦卡立夫、马耳他艺术研究会主席鲍治以及阿联酋航空假日旅行、ROCS集团、Letsgomalta、Accesstomalta等马耳他多家当地知名旅游公司、马耳他艺术研究会、马耳他摄影协会、马耳他职业摄影协会等机构80多位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贵州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共展出了40幅贵州自然景观、民族风情、传统文化以及现代化成就的优秀摄影作品,其中包括9位摄影名家的16幅世界原生态摄影奖、中国摄影名家奖、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作品,力求用一幅幅美妙的瞬间生动、细致、深入、全面地展现有“山地公园”之称的贵州省独特自然景观、人文风貌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展览也引起了马耳他当地主流媒体的关注。开幕式当天,《马耳他时报》用两版的篇幅刊登了介绍此次展览的文章和图片,极大地吸引了当地民众的兴趣。

  贵州省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2017年度的部省对口合作省份。自去年11月开始,贵州省文化厅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资源力度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筹划了包括展览、讲座、非遗展示、年度大型演出、中国文化进校园等10个项目15场活动。今年6月,“中国文化周”期间,贵州省文化厅将带来“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周”展览,展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贵州元素。9月,贵州省领导也将亲自带队来马举办“多彩贵州文化节”系列大型活动。为完善细化活动筹备工作,贵州省文化厅巡视员张明辉集合贵州方面执行团队的骨干人员专程随展览团来马实地考察。在马期间,先遣团密集考察了圣詹姆斯国家艺术中心、圣乔治广场、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桑塔露琪亚市中国静园等未来重要活动的预设举办场地。在圣詹姆斯国家艺术中心,代表团、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与该艺术中心总监托尼·桑特博士、展览协调人玛利亚·沙拉女士就9月合作举办的大型非遗展的方案和筹备工作进行了三方会谈,现场敲定了诸多修改意见和创意,确保项目执行质量。(来源:贵州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