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2019年中秋假日贵州旅游迎来新高峰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9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18
  2019年中秋小长假,黔中大地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传统文化佳节适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之外省居民暑期旅游半价优惠政策红利集中释放,广大游客出游兴致高涨,贵州省旅游接待迎来新的高峰。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保障假日旅游安全顺畅、秩序井然。中秋小长假全省旅游接待人数1395.97万人次、旅游收入92.3亿元。分别增长24.94%、25.89%。

  文旅融合助推旅游消费再升级。节日期间,各地推出一批文旅融合新产品,形成旅游消费新热点,“旅游+文化”渐成假日旅游主旋律。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系列节目精彩上演,为省内外游客备足文化大餐。省直院团进景区演出效果明显,省京剧院在天河潭景区演出,省黔剧院赴双龙镇云门楼演出,让广大游客现场感受贵州文化魅力。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文艺晚会、花灯会、绝技展演、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

  自驾中短途阖家出游其乐融融。随着高速路网和通村通组公路的完善,“全家去周边度假”的中短途自驾出游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康养、乡村、休闲游热度持续上升,部分大中城市和县城周边乡村景区景点游客爆满。假期最后一天,开阳十里画廊乡村旅游点、黔南州贵定金海雪山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旅游景区分别接待游客26390、16766、12568人次;万山朱砂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5万人次,习水重点监测的四渡赤水纪念馆、土河荷塘苗乡景区、宋窑博物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中国丹霞谷旅游景区、土城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民俗特色活动丰富多彩点亮中秋。值中秋佳节,各地均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艺活动,贵阳市举办2019“天下贵州人”中秋交响音乐会,铜仁市玉屏县举办“共筑一个梦·风斗双生源”中秋文艺晚会,安顺幺铺十里荷塘厚德堂开展贵州省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安顺市集中示范活动演出,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举行“中秋月圆人团圆,美好花谷齐共建”活动,惠水县举办广场舞大赛,六盘水乌蒙大草原、娘娘山景区将举办篝火晚会,都匀市举办“月圆梦圆人团圆”中秋音乐会等,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