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产品“上新” 跟团游“安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16: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8

  7月15日,在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贵州宣布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宣布向省内外游客发放100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券。连日来,贵州旅游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上新”多款产品,为迎接跨省团队游客做足准备。

  游客陆续到来

  7月16日至19日,由四川上航假期旅行社组织的14名四川游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遵义之旅。“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出来玩了,贵州和四川挨得比较近,适合避暑,趁暑假带孩子来玩一下。”游客郭新芳说。

  7月18日,在贵阳北站出站口,由中国国旅(贵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来自广东地区的百名游客乘坐贵广高铁抵达贵阳,贵州迎来首个百人跨省旅游团。“贵州的夏天很凉快,有好山好水好风景,少数民族风情也很吸引我。”游客冯女士说。据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抵达贵阳的是首发团首批客人,整个首发团收客量达2000多人,陆续分批次到达贵州。

  “7月16日,我们旅行社80%的门店都开门了。”贵州百事通旅行社总经理、携程渠道事业部贵州地区负责人龙承华说,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市民到旅行社门店咨询线路,仅7月16日当天,就有百余人与旅行社签订了合同。

  做好疫情防控

  贵州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安心旅游。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贵州进一步强化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根据《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按照贵州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防控举措。对旅游团队防控、团队运作流程、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和指导,确保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安全、有序推进。

  “我们终于迎来了今年真正的‘春天’。”在贵州岜沙苗寨景区经营民宿的陈德琼说,民宿已准备好了备用口罩、消毒酒精,房间每天进行消毒,为接待更多游客做好准备。

  中国国旅(贵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唐怀毅介绍,旅行社车辆每天进行消毒,车上备有免洗洗手液、除菌湿巾、口罩、体温计。就餐方面,餐厅会给游客提供公筷。此外,针对客人身体出现高温不适症状的突发情况,旅行社也制定了应对预案。

  推出安心产品

  为满足省内外游客暑期出游需求,贵州7月15日推出了1800条贵州安心跟团游线路、200多条贵州自由行线路,涉及避暑、山水风光、红色文化、民族风情、天文等主题。贵州还推出了英雄足迹游、科普探秘游、健康养生游等十大主题100条精品线。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合作推广处处长杨辉表示,针对跨省团队游恢复,贵阳市积极组织各大旅行商与全国主要客源城市旅行商对接,精心设计文旅产品线路,推出了以乡村和避暑为主题的暑期研学、康养度假、红色旅游、文化体验、城市寻味等新产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鼓励全市文旅企业和各类机构组织举办美食节、采摘节、消费节等活动,吸引游客、促进消费,助推贵阳市文旅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贵州多地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如贵阳、六盘水、安顺、铜仁等地A级景区门票面向全国游客实行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马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