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策划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本土特色,因地制宜设计了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据了解,12条线路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3个主题规划设计,囊括了贵阳、遵义、都匀、安顺等地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文化和旅游资源。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类线路,包含“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之旅”“四渡赤水出奇制胜之旅”“万里远征磅礴乌蒙之旅”等9条旅游线路。“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类线路包含“中国天眼红色贵州之旅”“丹心向阳叩问苍穹之旅”两条线路,其中,“中国天眼红色贵州之旅”覆盖遵义、梵净山、荔波、平塘天眼等地,融合了科技文化、苗族风情与红色文化。“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类线路通过“鱼水情深红色苗侗之旅”串联了水族村寨、侗族村寨和苗族村寨,展现民族地区淳朴民风、红色历史。(何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