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发车
发布时间:2018-09-05 11:20 来源: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05
  8月24日晚,由北京开往塞罕坝的“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在北京站举行了发车仪式。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荣丽表示,“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是河北省旅游委与北京铁路局联合打造的,旨在通过整合挖掘河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打造周末旅游的特色火车短途线路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吸引更多北京、天津游客走进河北、乐享河北。 
  此次班列开行的目的地是塞罕坝。这里被习近平主席称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荣获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本次行程涵盖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精华项目,以河北精心推出的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为引领,贯穿国家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康熙饮马驿站、小滦河湿地公园、太阳湖景区等20个旅游项目。 
  旅游班列车厢内摆放了《河北旅游》杂志、《河北旅游指南》、《全域旅游日历》等河北旅游宣传资料,游客在列车休闲之余,便可以全面了解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班列车厢内外装饰也采用能够体现河北旅游的元素装饰,不仅在班列外部车体喷绘了“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标志,以及河北主要旅游景区图片,还在班列内部门窗、卧铺、桌椅等细节之处进行布置,力求让游客一上车就有一种放松、舒心的感觉,一出发就开始了旅游的休闲享受。 
  来自北京的王女士一行六人,报名参加班列,她表示:“这趟列车一票难求,预定非常火爆,提供的服务也跟宣传的一样高品质,塞罕坝的风景也非常优美,不虚此行。下个月要开通去往沧州的旅游专列,我跟几个朋友约定好还要一起去。”
  多年来,河北省旅游委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提升旅游宣传和产品的品质,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京津冀旅游班列“乐享河北号”,是河北省旅游委继“乐享河北”号飞机、“河北旅游”号高铁列车后开辟的又一个重要的品牌宣传阵地。与此前侧重冠名、旅游宣传的列车不同,班列实现了从列车改造、线路设计、游客招揽的全程服务。它仅设置108个席位,两节多功能车厢内配有书吧,茶吧、酒吧,KTV等,可以提供会议、娱乐、聚会等多种个性化服务。
  此外,省旅游委创新营销手段,利用火爆的短视频平台宣传河北旅游资源。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抖音官方工作人员到场,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了#跟着列车去坝上#话题,现场游客积极参与,使河北坝上的绝美风景让更多人看到。 
  根据市场需求,“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还将开行北京至张家口方向的草原冰雪冬奥游,北京至邯郸、石家庄、保定等方向的历史文化体验游,北京至衡水、沧州等方向的休闲度假欢乐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