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大力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21 10:30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21

  近年来,河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2018年,全省休闲农业接待游客7521万人次,营业收入113亿元,休闲农业游已成为河北省农民增收的新渠道之一。

  为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2018年,河北省对全省休闲农业景点线路进行了空间和时间上的全方位优化布局,推出了37条“春观花”精品景点线路和12个精品品牌,40条“夏纳凉”精品景点线路和9个精品品牌,30条“秋采摘”精品景点线路和15个精品品牌,14条“冬农趣”精品景点线路和7个精品品牌。河北优化休闲景点、打造精品线路,将休闲农业与传统农耕文化、科普教育、美丽乡村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延长了农业产业链,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提升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动力。

  此外,河北省在原有的休闲农业多业态体现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创新,涌现了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京津冀一体化、旅游扶贫、森林旅游、露营地、体育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等新类型、新模式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典型,开辟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