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召开2019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12:2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9-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创和旅游商品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优秀文创成果落地转化,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推进会,调度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工作,安排部署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的下一步重点任务。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2019文创精品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丰春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郭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河北省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产业平台、品牌代表;全省5A景区及部分4A景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在研讨交流 任英文 摄
  据了解,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自2019年4月15日启动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来,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先后成立大赛执委会,制定职责分工方案、作品征集实施方案、分赛区工作方案、评审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和推进会,掌握全省进度,推进分赛区工作;组织宣讲团进入河北美院、河北经贸大学等30余所高校,开展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宣讲活动,调动高校师生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大赛扎实有序地开展。截至目前,分赛区初赛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即将开展作品报送,决赛的初评、复评、颁奖以及优秀作品在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上集中展示等具体工作。
  对于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下一步重点任务,丰春雷处长表示,一是在创意设计大赛的收官阶段,各分赛区把评选工作做实做严谨,既要充分把握“实用”“特色”等大赛理念,更要力求选出有新意、有创意的好作品;二是借助省旅发大会平台,做好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扩大大赛影响力的同时,通过展示高质量的大赛入围及获奖作品,为旅发大会增光添彩;三是通过大赛探索、总结文创和旅游商品的落地运营模式,实现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与社会资本、设计、研发、销售的无缝衔接,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四是按照《旅游购物商店等级划分与评定》《旅游休闲购物街区质量评定》两个标准,积极开展全省旅游购物商店与旅游休闲购物街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真正推选出一批具有示范和标杆意义的“购物”品牌;五是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特别是“十四五”的谋划,既要扎实应对手头工作,也要准确研判,提前布局,主动衔接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