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石家庄推出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巡回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6
  日前,“石文创”京津冀文创与旅游纪念品邀请展暨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文创精品巡回展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汇集众多优质的文创产品,向游客展示了石家庄文创的独特魅力。
  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市旅游协会、河北瑞堂文化发展公司承办。大赛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平台引领创新,创意赋能产业”为主题,围绕石家庄风景名胜、历史文化、城市地标、文博珍藏、民俗非遗、特色产业、地方美食、动漫游戏8个题材开展作品征集工作,共收到参赛作品近900件。
  “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也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精神文化的不断丰富。”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文创和旅游商品是当前文旅产业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增长点之一,石家庄历史文化深厚,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大力发展文创和旅游商品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相信通过大赛,石家庄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发展一定能够汇聚各方力量、打造优势平台、创新研发设计、畅通产销体系,为人民群众不断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