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提前超额完成2020年文化惠民“七进”演出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0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30

  一是注重保障。推动进企业、进农村等“七进”惠民演出活动顺利开展,河北统筹安排中央“戏曲进乡村”资金2067万元,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省级资金7629万元,组织各级各类演出机构、文化馆(群艺馆)等开展文化惠民“七进”演出19607场,前三季度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完成率达163.39%。

  二是注重创新。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服务,印发《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和《创新方式、改进工作有效推进文化惠民“七进”演出工作指导意见》,引导各地创新文化惠民服务方式,丰富惠民演出类型,打造“不落幕”的戏台。

  三是注重成效。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在贫困地区广泛开展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活动近万场,组织相声《说精准唱扶贫》、深泽坠子《春耕》、永年吹歌《齐心协力奔小康》、表演唱《骑着毛驴逛涉县》等一批主题作品深入田间地头,为精准脱贫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