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坚持“三化”推动全省文创产业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3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2-03

  河北省坚持“三化”推动全省文创产业提质升级。

  一是坚持产业规范化。围绕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全产业链,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文创商品、旅游消费品与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重点培育一批文创开发示范基地,连续举办两届文创大赛及文创精品展,举办大赛成果产业化项目推介和培训活动,形成集政策扶持、大赛激励、创意转化为一体的发展机制,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二是坚持市场标准化。围绕构建规范有序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市场,建立健全质量标准与认证体系,加大《河北省旅游购物商店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质量评定》等地方标准宣贯力度,评定了16家“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和旅游购物商店,确保有创意、有特色的文创产品真正有市场、有前景。

  三是坚持产品品牌化。围绕文创品牌管理和保护,引导企业围绕设计创意、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和营销服务全过程构建品牌管理体系,打造“河北游礼”品牌,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地域品牌多级体系,推动文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涵盖国家20个分类,产品数量达3500余种,31家文化文物单位研发近1300种文创产品,注册商标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