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出台冰雪旅游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5

  近日,《河北省冰雪旅游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方案》提出,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将冰雪旅游培育成大众旅游的新热点和旅游强省建设的新高地。到2023年,将张家口、承德两地打造成为全国著名冰雪旅游城市、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全省冰雪旅游总收入达到1100亿元,冰雪旅游人次达到5000万,初步形成产业类别齐全、链条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冰雪旅游产业体系。

  《方案》提出,重点围绕太行山沿线、草原天路和国家1号风景大道沿线,建设一批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冰雪景观独特、产品服务优质、冰雪风情浓郁的A级旅游景区。鼓励张家口、承德等地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的冰雪产品和服务,培育赤城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冰雪主题旅游度假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张家口崇礼为核心,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圈为重点,加快冰雪运动设施、冰雪运动场地、冰雪温泉度假村和滑雪小镇建设,推出一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高越 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