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召开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19

  日前,河北召开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委相关要求,部署全省革命文物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并讲话。

  河北是革命文物大省,102个县(市、区)列入革命文物重点片区,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参照革命文物管理的文物1800多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革命题材专题博物馆、纪念馆35家,国有馆藏革命文物2.6万多件(套)。

  会议提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抓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要加强对革命文物的系统性保护,把这些珍贵的资源保护好、传下去。要充分彰显革命文物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河北贡献。要深化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让其走上荧屏、走入书本、走近干部群众。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发挥革命文物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动新时代全省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激励全省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王凯东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