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2

  为加强河北导游与全国优秀导游间的交流互鉴,促进宣讲交流带训、促训,激励广大导游员增强职业自信,加快提升导游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近期,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开展了“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在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唐山、邢台、邯郸、雄安新区等地举办7站活动,共有2000多名河北一线导游现场领略了国内优秀导游的风采,参与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导游大赛、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等14名导游员“传经送宝”,通过接地气的讲解,展现了“金牌导游”的实力和风采。其中,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金牌导游员获得者曹震宣讲的《做好金牌导游,提高带团情商》、全国导游技术技能大师王劲超宣讲的《着眼地方民俗,讲好家乡故事》、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奖选手房博宣讲的《金牌导游是如何炼成的》、全国优秀导游员张晓国宣讲的《绽放导游的光芒》等,让现场听课的导游们受益匪浅。

  据介绍,每场活动同时邀请当地优秀导游代表进行风采展示,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点评与授课。(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