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长城风景道建设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8 10: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1-08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发布了《河北省长城风景道建设指南》(简称《指南》),加快推进长城风景道建设。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科学指导长城风景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培育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旅游风景道,根据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制定了该《指南》。

  《指南》主要包括总则、基本要求、基本原则、道路主体设施及慢行系统、游憩服务设施、景观环境、配套服务和管理等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长城风景道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环保”“以人为本、文化为魂”“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市场导向、产业支撑”“简约集约、弹性设计”“建管养运一体化”6项基本原则。

  《指南》引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交通行业标准、旅游行业标准45项,在工程建设方面,梳理并提出了长城风景道的道路主体设施、慢行系统、游憩设施、景观环境建设的技术标准;在运营养护方面,明确了长城风景道管理服务的规范要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对河北省长城风景道建设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李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