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发布时间:2021-11-22 13: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22
  日前,河北省代省长王正谱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沧县境内的大运河与减河交汇处,王正谱表示,河北省和沧州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系列规划,综合考虑灌溉、生态、旅游等功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深入推进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加强沿线生态保护修复,带动城乡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让古老的运河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在司马庄生态农业园,王正谱表示,要精准对接京津市场需求,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做强做优农业特色产业集群。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久久为功,加快产业发展,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打造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