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推动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1-12-24 11: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4

  日前,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成果转化系列线上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活动旨在推动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工作,搭建文创产业化发展服务平台,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创新环境。

  据介绍,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征集省内外作品11331件套。经过层层选拔、网络评选、专家评审,60件套作品获奖。大赛期间,还开展了“百县千品”等系列活动,其中“设计云学院—河北文创线上培训班”直播活动累计在线观看达10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对获得大赛金银铜奖的60件作品和10个最佳组织奖单位进行表彰;西部长青德明古镇等10家单位获授牌“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冀台联文化旅游特色商品购物店等14个商店获授牌“河北省旅游特色商品购物店”;“河北游礼”品牌运营和文创互助平台、《河北省文创产业发展分析报告》发布,承德避暑山庄、保定古城香业等单位的6个优秀项目进行推介。此外,“河北博物院数字文创NFT藏品研发销售”等10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线上集中签约,现场签约金额达1.185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河北将大力推动“文创产业化”,建设完善的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创新开发模式,打通产业链条,实现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高越)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发布年度体育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