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扎实推动文旅系统学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5: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25
  为坚定政治站位,扎实开展重点内容学习宣传,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22年学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面向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学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党内法规、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6个方面。
  据介绍,学法方式主要包括日常学法用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以培训测试促进学法等。此外,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法治实践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学法计划实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开展了数项工作,包括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学法工作计划的首要内容,购置《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权威读本,认真组织学习;制定2022年重点学法任务清单,细化厅机关各处室及厅直各单位重点学法任务,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本部门、本单位职能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面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编发《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规章汇编(2021版)》电子书等。(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