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获通过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13

  4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全面构筑首都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强县富民后发优势。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有效利用竞赛场馆,促进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深度融合。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张家口大数据产业集群。要大力推进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积极发展光伏、风电、氢能等新型能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规划》《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实施方案》,指出要对标对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相关规划,加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结合起来,大力引进重点项目,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明确,要坚持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扎实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加强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各项设施综合利用,大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进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装备产业园、宣化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坚持普及推广体育运动,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抓好专业化运动员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体育强省和健康河北。要坚持把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好全省总结表彰大会,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