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出台措施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0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9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行社行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措施》明确,推进使用保险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支持旅行社扩大服务范围,增加会议、展览服务、礼仪服务等经营范围。加大社保支持力度。2022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旅游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2022年度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

  《措施》要求,落实税收减免政策。2022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按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旅行社按照50%的税额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等。降低房屋租金成本。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小微旅行社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2022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落实减免税政策。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指导经营困难的旅行社按照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实施缓缴,待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金额。

  《措施》还提出,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引导旅行社从业人员积极参与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培养一批高素质行业人才。(任英文 王凯东)